LOVE IS NOT OVER || Chapter.2

纵情时光,华灯初放
我们如孩提时光嬉戏疯狂

The crazy days, the city lights
The way you'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“叔叔,我来了。”

 

金泰亨才踏进门就被房内尚未散净的酒气呛了一下,忍不住嘟囔着,“大叔真是,大白天还喝这么多酒。”

 

整理好躺在地上的酒瓶,金泰亨环顾空无一人的客厅,走向田柾国的房间,“柾国,走吧,去找玧其哥吃饭。”

 

“哥来了。”

 

金泰亨闻声回头,田柾国整理着有点褶皱的外套,从另一个房间走出来,“走吧,去吃饭。”

 

金泰亨跟着田柾国出门,见其有点心不在焉,挠挠田柾国的下巴,田柾国瞥眼看他,勾起嘴角回了个淡笑。

 

“柾国,你的嘴角怎么了?”金泰亨扳着田柾国的脸看他嘴角的伤口,皱着眉头不大高兴,“你爸又打你了?”

 

“一点小伤,没事。”田柾国把脸转向另一边,挣脱开金泰亨的控制,自顾自地往前走。

 

田柾国长得像母亲,虽然他早已经忘了母亲的容貌,但从父亲随着他年龄增长,而加深的厌恶中便可得知,他像极了母亲。若是在醉时见到他,神情中总透着憎恨,就像在看一个背叛者,骂他是“贱人生的孩子”,试图把对负心妻子的不满都偿还到他的身上,像是根本就忘了他亦是他的亲生骨肉。换做小时候,田柾国只能偷偷躲进房间,就算被打的实在太疼,也不会当着父亲的面掉眼泪。

 

然而今时不同往日,田柾国已经长大,不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孩童,怎么可能还会像年幼时那般忍气吞声,于是他反手也还了父亲一拳。

 

父亲现在脸上的伤口比他难看的多,但那又怎么样呢?被揍一拳后就彻底醉过去了,还是田柾国不忍心看他就这么趴在客厅地板上,费了好大力气抬回的房间。

 

幼时的眼泪唤不醒他的堕落,如今的拳头看来也毫无用处。

 

“怎么能没事!”金泰亨大呼小叫,引来街上行人纷纷侧目,然而他自己却浑然不觉,或者说毫不在意,“你又不是沙袋,他再怎么有气也不能总往你身上撒啊!”

 

沙袋,这是什么破比喻。田柾国挑眉,心里失笑。

 

金泰亨还在愤愤,“你妈都走那么多年了,大叔到底是太爱她了,还是太小心眼,以至于这么念念不忘。”

 

田柾国无奈又欣慰,勾了勾嘴角,扯到伤口,有点疼,“你在意他做什么。”

 

“我当然不在意他,我在意的是你。”金泰亨勾着田柾国的肩膀,自觉为弟弟出头是理所当然。“他打你,我就要管。”

 

田柾国嘴角带笑,白了一眼金泰亨,推开他快贴上自己脸颊的脑袋,“你还不是整天被玧其哥教训,先管好自己吧。”

 

“玧其哥对我,那是爱的唠叨,就像我对你一样。跟你爸打你不能比。”

 

看见金泰亨谈起闵玧其时一脸得意的神情,田柾国笑得有点不是滋味起来。

 

上了初中后,田柾国生长发育迅速拔高,身高早已与金泰亨闵玧其持平,因为爱好运动,甚至比哥哥们看起来要更健壮一些。他觉得自己也能给金泰亨保护,他也能给他宠爱,他也想要金泰亨在提起他时如此刻这般展露出崇拜的神情,而不是一直被当做少不更事的弟弟,被他们护在羽翼之下。

 

两人一路拖拖拉拉,到约定地点后,又等了十多分钟才见闵玧其姗姗来迟。

 

“吃什么?”闵玧其问。

 

“汉堡!”金泰亨瞬间反应,瞄了眼闵玧其的脸色,小心翼翼改掉菜单,“要不,炸酱面?”

 

田柾国对此见惯不怪,“要不吃汤饭吧?对面就有一家。”

 

“吃汤饭。”闵玧其一锤定音。

 

席间,闵玧其挑着眉角,视线跟随金泰亨的筷子来来去去,持续了几个来回,终于忍无可忍,“金泰亨,你这挑食的毛病到底什么时候能改掉。这也不吃,那也不吃,看把自己瘦得跟只猴精似的。”

 

被念的金泰亨缩了缩脖子,手上的动作却没停,依旧执着地将葱和豆芽挑到田柾国的碗里。“可是,我真的不喜欢吃这个啊。”

 

“你不喜欢吃的柾国就一定喜欢吗,弟弟是回收站啊?一点当哥哥的样子都没有。”闵玧其皱着眉,一脸拿金泰亨无法的表情。

 

“没关系,哥。”虽然知道闵玧其不是真的在教训金泰亨,田柾国还是开口帮腔,“我什么都能吃。”

 

“看吧哥,柾国他不嫌弃。”金泰亨得了便宜还卖乖,表扬似的揉了一把田柾国的头发,又冲闵玧其嘻嘻傻笑。

 

闵玧其用勺子柄轻巧金泰亨的脑袋,无可奈何道,“都是你有理。”

 

“哥今天不忙吗?”终于完成挑菜工程的金泰亨,喝了一大口汤,边嚼的肉片边问。

 

闵玧其不久前开始萌生做音乐的想法,找了大学同校音乐系的前辈跟着学习,为了买音乐设备又多打了一份兼职,一整天学校、音乐工作室、两个打工地点轮着跑,忙到几乎脚不沾地,和金泰亨田柾国已经有段时间没见面。

 

“下午的课突然取消,时间就空出来了,晚点再去工作室。”闵玧其舔了口筷子上沾到的泡菜酱。“最近太忙了,都没顾得上你两。怎么样?没闯祸吧?柾国你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?又被你爸打了?”

 

“哥也太不相信我们了吧,我们两还能闹出什么事来。”金泰亨见田柾国低着头,以为他一定是不想再谈论起被打的事,于是体贴地抢在对方之前开口。

 

“我不相信的是你,小子!柾国做事比你靠谱多了。”闵玧其很不给面子的拆台。

 

金泰亨不服,扁着嘴哼哼唧唧。田柾国咬着筷子看金泰亨,被他的表情逗笑。

 

“田柾国,你笑我?”金泰亨感觉像是被背叛,“你说说看,我哪里不靠谱了?我有对你不好吗?”

 

“好,好!你哪里都好。”田柾国好不容易忍住笑,“哪里都好。就是,如果能不要再发生迷路后打电话来求助的事情就更好了。而且,拜托哥往后就算让我去找你,也好歹认一下旁边的建筑和路牌,不要在我问位置的时候只说是在一条路上好吗?你知道我前天为了找到你所在的那条路,浪费了多少时间?三个小时,整整三个小时。”

 

闵玧其听到这儿,忍不住喷笑,心叹金泰亨不仅是挑食,这犯迷糊走哪丢哪的毛病,多年来亦是毫无长进,真是让人操碎心。

 

一顿饭下来,笑笑闹闹,不知不觉间,田柾国忘了身体的伤痛,闵玧其也将多日作曲无灵感的压力抛掷脑后。

 

纵情时光,放肆如风的青春,没有诗般的情怀,有的是蠢蠢欲动的梦想,和敢于向世界宣战的倔强。

 

起风的那一瞬间,我曾错觉,我们的青春会永不凋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田柾国提着三袋拉面和两罐汽水从便利店走出来,秋风瑟瑟,抬眼一扫无云的蓝天,还真是个适合结伴出游的好天气。

 

拢紧风衣套上帽子,加快脚步。比起旅行,对于此刻的他来说,赶紧回家烧上热水煮包拉面填饱肚子显然更为实际。

 

身后两声喇叭鸣响,田柾国往旁边让了让,车子滑上来,停在他的身侧。后座降下车窗,里面的人探出头来喊他,“柾国!”

 

金泰亨刚剪了头发,过齐的刘海,配上亮着两排大白牙的笑容,看上去蠢得可爱。

 

田柾国对金泰亨的出现感到意外,透过驾驶座半开的车窗望见里面的闵玧其,又打量了一眼横在身前半旧不新的奥迪,更意外了,“哥,怎么……”

 

“我们正准备去你家找你,你这是去哪儿了?”金泰亨快半个身子都挂到车窗外。

 

“去便利店买拉面。”田柾国扬扬手里的袋子,“要去我家一起煮拉面吃吗?”

 

“吃什么拉面,我们是来接你去玩的,快上车。”金泰亨开了车门,往里面挪了挪,热情无比地招手。

 

“先上车。”闵玧其开口。

 

“我们这是要去哪儿?泰亨哥你今天不用去学校吗?”车子已经驶离他家所在的街区,田柾国却还没完全回过神来。今天并非周末,除开他们年级要去修学旅行不用上课,此时的闵玧其和金泰亨都该是坐在教室里或神游太空、或打瞌睡、又或者心血来潮记着笔记才对。

 

“我逃课啦!”金泰亨有点得意,偶尔一次不服管教的叛逆听起来非常帅气。

 

然而,帅不过三秒……

 

“你听他瞎说。”闵玧其揭穿道,“我替他请假了,就算阿姨知道,你们两也不会挨训的,放心吧。”

 

“那,我们现在是要去哪儿?”田柾国趴在驾驶座的椅背上问闵玧其。

 

“当然是去玩啊。”金泰亨替闵玧其回答。

 

“去玩?”特意请假去玩?

 

“对啊,你今天不是修学旅行吗?”金泰亨一把勾住田柾国的肩膀,贴着额头挠他的下巴。“我们陪你修学旅行。”

 

田柾国心底一片温热。抬眼看金泰亨,几乎鼻尖相抵的距离让他耳根发烫,往后移了一点脱离出对方的束缚,故作泰然地望向窗外。

 

车上明明开了空调,却还是觉得有点闷热。

 

沿路解决了午餐,因为拗不过金泰亨的撒娇,菜单选择了汉堡和薯条,顺便又买了好些零食带上车。金泰亨很亢奋,闹完田柾国又跟着音响唱歌,一秒都安分不下来,

 

到达龙马公园时已是午后,废弃的游乐场内空无一人,三个人人均花费5千韩币享受着包场的待遇。静止的旋转木马、海盗船、摇摇车,还有小消防车和旧钢琴等等,即便已无法正常使用,但对鲜少有机会去游乐场的田柾国和金泰亨来说依旧充满了乐趣。两人在其间奔跑笑闹,直至傍晚,才被闵玧使唤去拾柴火。

 

夜色渐深,三人围坐在好不容易点燃的篝火前分吃拉面和零食,闵玧其拿出手机翻看白天给他们拍的照片。其中一张抓拍金泰亨和田柾国的合照,两人在同玩转盘时,金泰亨被田柾国整得晕头转向,好不容易从转盘脱身下来,压住田柾国的脑袋就要教训他,无奈晕眩感尚未消尽,一个踉跄扑到田柾国身上,撑着田柾国的腰才勉强站稳。照片中金泰亨搂着田柾国,两人额头相抵,相视大笑,气氛温馨美好。

 

金泰亨和田柾国凑到闵玧其身边一起看照片,翻到这张合照时,金泰亨立马回忆起和田柾国的那笔旧账还没算,越过闵玧其就去勾田柾国的脖子。

 

“田柾国!”金泰亨咬牙切齿,“刚才让你停你不停,真的快把我转吐了你知道吗?”

 

想起金泰亨从转盘下来时惨兮兮的模样,田柾国就觉得好笑,“是哥说要玩的。”

 

“但是我没让你转的那么快!”金泰亨强调,用手臂掐着田柾国的脖子,表情狰狞,实则并没怎么用力,“而且,我喊了好多次,你都没停。”

 

田柾国在金泰亨怀里哈哈大笑,完全没有受到威胁,“我当时转的太投入了,没听到。”摆明了睁眼说瞎话。

 

“闹了一整天,不累啊?有完没完。”闵玧其打着火机玩,一脸嫌弃地看向又闹作一团的两个弟弟。

 

“哥刚才也不帮我!”金泰亨控诉,“我喊了那么多次救命,真的感觉快死了。”

 

“胡说八道什么呢。”闵玧其放下火机,捏着金泰亨的下巴,把他从田柾国身上拎起来,“你刚才不是说要讲鬼故事,讲吧,现在气氛正好。”

 

“真的要讲啊?”金泰亨嘴角抽搐,他刚才只是随口开了个玩笑。

 

夜已深,旋转木马的灯早就关了,除了篝火的一点光亮将他们笼罩,四周一片漆黑,荒山野岭的,不时还能听见虫鸣。

 

“我来讲一个吧。”田柾国跃跃欲试,正好最近看了一部不错的恐怖电影,很值得分享。

 

“呀,田柾国!”金泰亨瞪田柾国,觉得有点后背发凉,急忙拉起闵玧其的手圈住自己。

 

“哦,说来听听。”闵玧其却很感兴趣。

 

金泰亨又往闵玧其怀里缩了缩,紧闭上双眼,打算充耳不闻。

 

电影讲述了一个独居女孩世珍,在某天晚上目击了对面公寓的灯只要到了晚上9点56分就会同时熄掉的现象。从那晚以后,对面的公寓连续发生死人事件,发现规律的世珍猜测死因与熄灯有关,于是开始查找死亡原因。心急的世珍为了阻止再次发生死亡事件把9点56分规律告诉了公寓里的居民,但居民反而开始怀疑世珍就是杀人凶手,由此把大家都引入了无法预知的恐慌之中。

 

说是鬼故事,其实这部电影中并没有什么鬼怪出现,也不十分恐怖,只是借助鬼和诅咒来揭露人性的黑暗。闵玧其听得投入,不时和田柾国讨论剧情,而金泰亨由于坚持闭着双眼,即便一开始有点害怕,却抵不住困倦来袭,听着听着,就枕着闵玧其的大腿睡着了。

 

闵玧其和田柾国一同望向睡得香甜的金泰亨,好笑又无奈。

 

“我抱泰亨哥到车上睡吧,在这里睡会着凉的。”田柾国不忍心把人喊醒。

 

“泰亨啊。”闵玧其低头看金泰亨,拍拍他的肩膀,“泰亨啊,起来,到车上去睡,别感冒了。”

 

金泰亨动了动,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。作势要去抱人的田柾国只得站在一边,抿着嘴唇,表情有点尴尬。

 

“怎么?故事讲完了?”金泰亨揉揉眼睛,不想动。

 

“哥到车上睡吧,外面冷。”田柾国提醒他。

 

“听话,上车去睡。”

 

闵玧其拉着金泰亨起来,田柾国跟着金泰亨爬上后座,让半梦半醒的人枕在他腿上继续睡,又脱下自己的风衣给金泰亨盖上。闵玧其替他们关上车门,视线在一片漆黑的车窗玻璃上多停留了几秒,转身坐进驾驶座时眼底情绪不明。

 

车子伴着夜色一路开上高速,闵玧其降下一半车窗吹风提神,后座上的田柾国闭眼浅寐,他没问闵玧其这是要往哪儿去,感受着腿上另一个人的重量,事实上,就这样,去哪儿都无所谓。

 

闵玧其一觉怔醒,天色正翻白,回头看后座,只有金泰亨还盖着风衣呼呼大睡。

 

“看什么呢?”闵玧其拍拍田柾国的肩膀,跟着他在堤坝边坐下。

 

“日出。”田柾国指着远处海天相接的地方,“很美。”

 

“恩,好美。”闵玧其缩缩肩膀,清晨气温偏低,有点冷。

 

“玧其哥。”

 

“恩?”

 

“谢谢哥。”田柾国笑的有点不好意思,“特意为我准备了修学旅行。”

 

“开心吗?”闵玧其搭着田柾国的肩膀。

 

“恩,很开心。”田柾国用力点头。

 

“那就行了。”闵玧其轻笑,“是泰亨的主意,一开始还不肯说原因,就是缠着我带你们去玩。幸亏前辈也愿意把车借给我,不然我们就真的只能去你家一起煮拉面吃了。”

 

两人相视一笑,静看海面波光渐渐耀眼,许久无话。

 

“哥。”田柾国看闵玧其,“哥上次说,和前辈经常合作的娱乐公司正在招收练习生?”

 

“你想去?”闵玧其有点意外。

 

“恩,我想试试。”田柾国低头,看着海浪持续拍击堤墙,“反正高中毕业后也不知道能做什么,而且,我也不想再跟那个人拿钱花了,我想自己赚钱。”

 

“当练习生很辛苦的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道,可能一熬就是好几年。”闵玧其把自己知道的情况如实相告,并开导道,“你现在还小,机会很多,想要尝试并不是坏事,但你才国中毕业,是不是值得为此放弃学业,你要考虑清楚,一旦下了决定,再想回头,就不容易了。”

 

田柾国想了想,乖巧地点头,“好,我会再认真考虑。”

 

闵玧其与他撞了一下拳头,“加油,有需要帮助的地方,随时来找哥。”

 

“谢谢哥。”

 

待金泰亨睡饱醒来,天已大亮,错过日出让他万分遗憾,对闵玧其和田柾国把自己遗忘在车里的行为痛斥不止。

 

“因为哥睡得太沉了,我们不忍心把你叫醒。”田柾国实话实说。

 

“狡辩。”金泰亨完全不想接受这份关切,“就是因为睡太沉,才需要你们叫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闵玧其干脆从善如流,“我们就是故意不叫醒你的,你想怎么样?”

 

“玧其哥第一讨厌,田柾国第二讨厌!”金泰亨终下定论,恨不得要和两人绝交。

 

然而,小情绪还没闹起来,一转眼,就被堤坝尽头的铁架台夺走了注意力,“哥,柾国,你们看,这东西好高。”

 

“哥要上去吗?”田柾国打量了下高度,皱起眉头。

 

“从上面看海一定很漂亮。”不消说,金泰亨已经手快脚快地爬上了三分之一的高度。

 

“泰亨啊,下来,会受伤的,快下来。”闵玧其走到铁架下面冲他招手,表情有点紧张。

 

“没关系的哥,我会小心。”金泰亨依旧往上爬。

 

“听话,下来。”闵玧其实在不放心。

 

“泰亨哥,下来吧,真的很危险。”见他越爬越高,田柾国也跟着紧张起来。

 

“哇~好漂亮!”所幸,危险的事情并没发生,金泰亨顺利爬到铁架台顶端,颇有点“一览众山小”的得意。

 

闵玧其和田柾国站在下面仰望他,逆着光,金泰亨融在晨光中的笑容灿烂无比,刺得人一阵恍惚。

 

不知道永远有多远,也不在乎明天会变怎样,只要有彼此做依靠,即便是地久天长的诺言,也比不过眨眼间,你的一个笑颜更令我心驰神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娱乐公司公开选秀那天,田柾国如约而至。即便只是家在演艺圈中尚不起眼的小公司,来参加甄选的人却不少,小小的面试间门前或坐或站挤满了过道,忙着开嗓、背歌词、记舞步。田柾国虽然下定了决心,但相较于其他怀揣着明星梦有备而来的同龄人,他并没有那么紧张,而一旁纯粹陪考看热闹的金泰亨就更放松了,不时的东张西望,还企图和其他参选者搭讪,想套点面试情报。

 

“柾国,你几号?”趁有选手走进面试间,金泰亨探着脑袋看里面的情况。

 

“我是27号。”田柾国翻出自己的号码牌,“应该再有四个就到我了。”

 

“我想去个洗手间。”金泰亨有点不放心,“你一个人没问题吧?”

 

“没关系,哥快去吧。”田柾国拍拍金泰亨的肩膀,反倒是不放心他,“哥知道洗手间在哪儿吗?”

 

“我去问问那个staff姐姐好了。”

 

金泰亨匆匆跑走,田柾国看着他冒冒失失的背影忍不住笑,心情又放松许多。

 

金泰亨哼着田柾国面试用的音乐从洗手间出来,一抬眼,面对着不同方向的两条过道愣在原地,刚是从左边还是右边来的?

 

一个人兜兜转转,好不容易瞧见一间貌似有人的办公室,墙上贴满公司已出道艺人的海报,格子间不宽的过道上堆着装有唱片的纸箱,几个职员正在各自的位置上埋头忙碌着。

 

“那个……”

 

金泰亨犹豫了一下,刚想开口询问离他最近的职员,却有人从侧面喊住他。

 

“请问,你有什么事吗?”一身干练装扮的女职员从里面的隔间走出来,手上拿着空杯。

 

“啊,您好。”金泰亨礼貌的鞠躬问候,“我是想请问下选秀面试的地方怎么走,我好像迷路了。”

“你是来参加面试的?”女职员打量一眼金泰亨,眼角带笑。

 

“不是,我是陪弟弟过来的。”金泰亨摆摆手。

 

“这样啊。”女职员的口气中透着点遗憾,“为什么不跟着弟弟一起试试看呢?我觉得你的条件看起来也很不错。”

 

“不行。”单纯如金泰亨,并没有听出女人言下之意的欣赏,忙摇头道,“我不行的。我不会唱歌,也不会跳舞。”

 

虽觉得可惜,女职员却不打算强人所难,“你弟弟哪方面比较厉害?”

 

“柾国吗?柾国唱歌很好听的,跳舞也很好看,虽然没有老师教,但是自己随便跳跳看起来就很有感觉了。”金泰亨夸起田柾国来一脸骄傲。

 

“这样啊,那祝你弟弟好运。”女职员被金泰亨的可爱感染,亲切地笑道。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金泰亨在女职员的指引下回到面试场,田柾国已经面试结束正站在过道口等他。

 

“柾国,到你了没有?”金泰亨赶紧跑到田柾国身边。

 

“我都结束了。”田柾国拉着他往外走,“你怎么去了这么久?”

 

“我迷路了。”金泰亨说。

 

田柾国看着金泰亨,轻叹了口气,拿他没办法。

 

“你面试怎么样?通过了吗?”金泰亨急得直跳脚。

 

“还不知道,等通知。”田柾国不甚在意。

 

“那你觉得自己表现的怎么样?没有失误吧?评委老师的表情怎么样?”金泰亨这会儿倒有点提心吊胆起来,恨不得有超能力能通过田柾国看透此前的面试过程。

 

“应该没问题吧。”田柾国安抚金泰亨道,“我觉得自己表现的还可以。”

 

“真的?”金泰亨松了口气,一把搂住田柾国,乐呵呵的,“我就知道柾国你肯定没问题。我们柾国长得那么可爱,以后一定能成为超有人气的大明星。”

 

田柾国望着金泰亨的笑脸,不忍打击他其他参选者也很优秀结果未定前还是有落选的可能。

 

“你说等结果出来,我们去哪里庆祝好?”金泰亨开心得合不拢嘴。

 

田柾国想了想,“去看日出吧。”

 

“看日出?”那算什么庆祝?

“哥上次错过了,不是一直很想看吗?”这好像是田柾国能想到最近的心愿,再陪金泰亨一起去看一次日出。

 

回忆起盈德一望无际的波澜海景,金泰亨心动地点头,“好啊,去看日出。”

 

五天后,田柾国收到娱乐公司打来的电话,简单了解过他目前的学业情况后,通知他收拾行李,一周后入住练习生宿舍。

 

金泰亨听到消息,高兴得冲进厨房抱起正在洗碗的妈妈转了好几圈,看起来倒更像马上就要成为大明星的那个人。

 

等不及闵玧其从大邱老家回来,金泰亨兴奋得睡不着觉,拎着一袋零食和饮料,深夜敲开田柾国的家门,说要去盈德。

 

“什么时候才天亮?”连夜坐了四个多小时的客运汽车,兴奋劲儿过去后,疲倦感袭来,金泰亨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“啊,好困。”

 

田柾国看他眼睛要闭不闭的模样,好笑地拍拍自己的肩膀,让他靠上来,“睡一会儿吧,等下日出我叫你。”

 

“真的?”金泰亨为田柾国的体贴感到意外,翘着嘴角毫不客气地挪挪屁股找了个最舒服的高度靠上去,“一定要记得叫醒我。”

 

“恩。”

 

海风轻拂而过,不时带起发丝抚摸过脸颊。田柾国低头看去,金泰亨已经睡沉,长长的睫毛在风中微微颤抖,柔软的双唇稍稍张着,毫无防备……

 

年少的田柾国还不大懂得爱,但他并不想掩饰自己对金泰亨的喜欢,而那一刻,他好像明白了,那是一种有别于任何人的喜欢。

 

海岸线边一道赤红的光亮闯入将明未明的天际,田柾国叫醒金泰亨,后者伸着懒腰哈欠打到一半,就着张大的嘴巴惊呼,“哇,柾国你看,太阳出来了。”

 

天与海的重合处,已有几十亿年寿龄的红日缓缓探出一角,宛似新生。

 

“哇,真的好神奇,对吧?”金泰亨瞬间摆脱了困顿,望着眼前的美景连连惊呼。“为什么大邱附近没有这样的大海呢,可惜了。这还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日出,好漂亮。”

 

金泰亨专注地望着日出,却不知自己倒成了田柾国眼中的风景。身边人投入而傻气的模样,浸在温柔的光晕中,竟是比世界上唯一的太阳更教人沉迷。

 

“只要你喜欢,我们可以经常来看。”田柾国说。无论是看日出还是做任何事情,只要是金泰亨喜欢的,他都愿意陪他实现。

 

“不行。”金泰亨扁起嘴,“太远了,来一次好辛苦。我们一年来一次吧?不,要不半年来一次吧,夏天来一次,冬天来一次,怎么样?”

 

“好。”田柾国笑笑,“等我成年以后,就去考驾照,然后开车带哥过来看日出。”

 

“哦~~”金泰亨挠着田柾国的下巴,一脸古怪地坏笑,“你小子,怎么回事?这么贴心。那就约定好了,等你拿到驾照后,第一件事就是开车带我来海边看日出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正式成为练习生后,田柾国的生活变得忙碌起来,学校、公司、宿舍三点一线,每天要学的、要记的东西太多,周末还抽时间去兼职赚取零花钱,两个月下来,累到站着都能睡着。相比较闵玧其和田柾国,刚升高三的金泰亨倒是清闲得多,即便课业繁重,却还是有许多雷打不动的假期可以用来放松消遣。换做以前,金泰亨会把同样无所事事的田柾国喊出来一起无聊,自从田柾国无法随叫随到后,金泰亨则聪明的改变了策略——

 

田柾国没办法来陪他,他可以去陪田柾国。

 

于是,每到假期,金泰亨就跟只无尾熊似的,缠在田柾国身边进进出出。田柾国在公司练习,他在一旁看着;田柾国去打工,他在一边陪聊解闷顺带打下手,甚至时常晚自修放学后还会跑到练习生宿舍来,和田柾国一起吃过宵夜再回家,或者偷懒就直接赖在田柾国的单人小床上过夜。一来二去,金泰亨和公司的门卫、老师、练习生们还有打工店的老板也都混得很熟,让田柾国感到惊讶的是,不时在公司遇见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,打招呼时有几个还能喊出他的名字来。要知道,公司练习生说少不少,而且流动性很大,没有出道前,其实连公司的正式员工都算不上,许多练习生在公司待了好几年,也不一定能被其他部门的职员所认识。田柾国虽然深知金泰亨的性格,时而还是忍不住对他的交际能力感到叹服。

 

“哥今晚又不回去了?”田柾国一手拿着毛巾擦头发,一手拍拍金泰亨的屁股,“阿姨没说什么吗?”

 

金泰亨抬了下屁股让田柾国抽走上衣,捧着田柾国的手机玩得不亦乐乎,“哦,明天周末,我妈说没关系。”

 

“作业呢?你在这边怎么做作业?”田柾国帮他拔下放在室友床上充电的手机,卷好充电器塞进金泰亨的书包里。

 

练习生的宿舍很小,17坪两房一厅一卫的房子里住了八个男生,一个房间住四个人。男生们住在一起没什么讲究,加之大家每天早出晚归,累的要死,只要有个被窝睡觉就行,根本没有闲情顾及宿舍的卫生和整洁问题,生活用品随手拿随手放,衣服鞋帽堆得到处都是,连客厅的沙发都成了置物处,偶尔在宿舍吃东西就只能一群人围坐在地上,更奢望不上有张能做作业的书桌了。

 

“我在学校的时候就做完了。”看着屏幕上闪烁的Game Over,金泰亨扁扁嘴,把手机丢到一边。

 

“那哥快去洗澡吧,很晚了。”看金泰亨抱着被子打哈欠,田柾国找了一套自己的衣服丢给他。

 

“柾国。”睡田柾国上铺的室友姜民基走进来放背包,对金泰亨的存在见惯不怪,“泰亨也在啊。我们买了炸鸡,到客厅来一起吃吧。”

 

 听到有炸鸡吃,金泰亨也顾不上洗澡了,把被子衣服推到一边,拉上田柾国就蹿出了房间。

 

客厅里,两个男生正忙着往铺了报纸的地上摆炸鸡,见田柾国和金泰亨出来立马招呼他们过去,顺带给两人各倒了杯可乐。

 

“真好,有炸鸡吃。”金泰亨喝了一大口可乐,拒绝田柾国递过来的筷子,打算直接上手。

 

“这种是辣的。”田柾国截下金泰亨刚抓起来的那块刷满朱红色酱汁的鸡肉,夹了一块原味的给他,“哥不能吃辣,吃这个吧,这种不辣。”

 

金泰亨顺从地用嘴叼走了田柾国筷子上的鸡块,自己用手抓过的那块不好再放回去,理所当然地喂给了田柾国。

 

“泰亨啊,你真的大柾国两岁吗?怎么看都觉得柾国更像哥哥啊。”几个人中年龄最大的李焕承看着他们两这互动,忍不住怀疑道。

 

“当然了!我是哥哥。”金泰亨舔了舔手指,又挑了块原味的去沾酱汁。

 

“我看柾国倒不像哥哥,更像爸爸。连睡觉的时候都是柾国睡在外面,怕泰亨会摔下来。”姜民基打趣道。

 

“才不是。”金泰亨瞪了对方一眼,想拍田柾国的肩膀无奈手上都是酱汁,只好用手肘推了推他,“我也有照顾柾国很多的,不信你们问他。”

 

田柾国抽了张纸巾替金泰亨擦掉沾到下巴上的酱汁,只是笑笑没说话。

 

“泰亨啊,你为什么不愿意进公司来跟柾国一起练习呢?”李焕承看着金泰亨,真觉得他这么出众的长相不当艺人可惜了。

 

“对啊,我看见不止一次沈理事找你谈话了。”另一个叫卢煜的男生接腔道。

 

沈理事叫沈涵,是总管公司练习生的理事,也就是金泰亨第一次迷路时遇见的女职员。

 

“她没说让我当练习生啊,我们只是在闲聊而已。”金泰亨又给自己倒了杯可乐,“我不行的啦,光是看着柾国练习都心疼他太辛苦,而且你们这么厉害,我什么都不会,真进来了还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出道呢。”

 

“太累了。”田柾国咬完刚金泰亨咬了两口后再也吃不下的鸡块,拿走金泰亨的可乐不想让他喝太多,“哥只要给我当观众就好了。”

 

“什么观众?”金泰亨不满,“我要当fan club会长。你每场打歌我都要去,演唱会也要坐第一排。”

 

“好,你坐,你想坐哪排坐哪排,行了吧。”田柾国很是知道金泰亨的脾性,顺毛哄道。见金泰亨吃饱了立马要就地躺下的架势,赶紧拉住他,“哥还没洗澡呢,洗了澡到床上去睡。”

 

姜民基举着鸡腿啧啧两声,“我和亲哥哥就差一岁,亲密度比起你们来差远了。”

 

卢煜一边啃着鸡翅,老神在在,“他们两这关系,也就热恋中的情侣能比比。”

 

“泰亨要是女生就好了。”李焕承笑着接话,“可以直接给柾国当女朋友。”

 

金泰亨拿着衣服从房间出来,刚好听见说让他当女生的话,立马嘟起嘴来抗议,“什么呀,我才不是女生,才不要当柾国的女朋友。”

 

众人被他不禁逗的模样逗笑,唯有田柾国表情淡淡,望着金泰亨走进浴室的背影,若有所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一节舞蹈课结束,田柾国拉起上衣抹了把脸上的汗,翻出包里的手机,看时间还早,便拨了个电话给金泰亨。

 

电话通了好久才被接起,金泰亨的声音依旧活泼嘹亮,只是气息不匀,听起来有点喘,“柾国啊,怎么了?”

 

“哥在做什么?”田柾国蹙眉。

 

原本一有时间就会到公司来找他的人,眼看着暑假都要结束了,一整个假期里却才见过两三面,时常只是通个电话也会被急急挂断。一开始说要忙作业,又说要忙实践课题,可田柾国后来想想,都高三了,哪里还会布置实践课题。再去问,金泰亨说是母亲给他报了几个补习班忙着上课,但补习班怎么会上得气喘吁吁的?

 

“啊,我在…我在去补习班的路上,要迟到了,所以跑的有点急。”金泰亨磕巴了一下。

 

“现在去补习班?”田柾国抬眼看墙上挂钟,晚上八点五十三分。“哥你最近到底在忙什么?”

 

要说实践课题的时候只是怀疑,田柾国从上次金泰亨说母亲给他报了补习班的时候开始,就确定金泰亨是有事瞒着他在说谎了。据田柾国的了解,金泰亨和母亲的相处模式更像姐弟或朋友,母亲一向重视他的成长自由,也很尊重他的意愿,从来不会在学习上给他压力。在金泰亨主动提出参加补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的前提下,母亲怎么可能会自作主张给他报了补习班,而且一报还是好几个。

 

“上补习班啊。”金泰亨仍旧坚持。

 

“哥真的不打算说实话?你没有瞒着我在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吧?”田柾国脸色不是太好看,本打算等他一起走的卢煜只好摆摆手,先走了。

 

“你说什么啊。我到了,不说了,就这样。”金泰亨匆匆挂断电话。

 

田柾国盯着结束通话的页面,想了想,又拨通了闵玧其的号码——

 

“泰亨?他还能干什么,不就是上补习班吗。”闵玧其说。

 

“哥相信了?”田柾国难以置信,那么拙劣的谎言。

 

“本来就是去上补习班啊,这有什么好不相信的。”闵玧其在电话那头轻笑一声。

 

“我总觉得他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。”闵玧其的态度让田柾国变得没底气起来。

 

“那小子能瞒得住什么事啊,你想太多了。”闵玧其大笑。

 

两人又聊了好一会儿,闵玧其问了田柾国最近在公司的练习进度,叮嘱他要照顾好自己。闵玧其的音乐制作能力日渐长进,开始试着和前辈一起创作歌曲投给娱乐公司,工作室甚至取代了大学宿舍,一周中有四五天都是直接窝在里面的沙发上过夜。虽然是乐在其中,但偶尔也免不了会想念那些和弟弟们打打闹闹的日子。田柾国进公司前,三人还能经常聚首吃饭,现在各自忙碌,见面的时间就更少了。

 

田柾国虽然半信半疑,但经过闵玧其笃定的答复之后,也就不再追问金泰亨的事。

 

暑假很快就要结束,新学期报到前的两天,才结束月末考核的田柾国,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新舞步的苦练中。因为金泰亨最近都没有来找他,不用顾及对方的作息时间,田柾国通常会一个人留在练习室练习到很晚才走。

 

大汗淋漓地仰躺在地上,胸口起起伏伏大喘着气,一个多小时不间断的舞蹈跳下来,田柾国现在有点虚脱,打算休息一会儿,再回宿舍。

 

正闭着眼睛昏昏欲睡,突然听见门锁响动,练习室里的灯被全部熄灭。田柾国敏感地坐起身,循声望见黑暗中,笼罩在点点烛光下的那张面孔,一时竟有些恍惚。

 

欢快的生日歌还在继续,田柾国呆愣愣地看着燃着蜡烛的蛋糕被捧到自己跟前。

 

“你在想什么?快许愿吹蜡烛啊。”

 

田柾国刚回过神来,对上金泰亨在烛光映射下忽闪忽闪的一双大眼,像是一头扎进了另一个漩涡,又呆了一下,“哦。”顺从地闭上眼睛许了个愿,吹灭蜡烛后,田柾国这才反应过来,今天是什么日子,“啊,今天是我的生日啊。”

 

闵玧其把灯打开,难得见到田柾国一脸傻气的模样,有点好笑道,“竟然真把自己的生日都给忘了。”

 

金泰亨拔下蜡烛,舔了舔手上沾的奶油,“柾国,你许了什么愿望?”

 

“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田柾国拒绝透露。

 

“你不说我也知道。”金泰亨不以为意,“肯定是希望能够早点出道,站上大舞台。”

 

才不是。田柾国在心里反驳,淡笑不语。

 

“吃东西,吃东西,饿死了。”闵玧其走过来坐到他们身边。

 

田柾国这才注意到,除了蛋糕,两人还带了许多东西过来。金泰亨一盒一盒地往外掏,全是打包好的韩食,其中有一个保温壶,拧开盖子后还冒出丝丝热气,里面装着满满一壶海带汤。

 

“这些都是我妈妈做的。”金泰亨给田柾国倒了一碗海带汤,“柾国你快趁热喝。”

 

田柾国鼻头有点酸,如潮般的感动让他有点不知所措,只好赶紧端起碗来埋头喝汤。

 

“慢点喝,别呛到,整壶都是你的,不用急。”知道田柾国不好意思表露情绪,闵玧其装作没有看到他眼角的泪,揉揉他的头发,轻笑道。

 

听到闵玧其这话,金泰亨端着已经凑到嘴边的保温壶,瞥眼偷看两个人的眼色,想喝汤的动作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好。

 

田柾国被金泰亨这副窘样逗笑,差点一口汤喷出来,“哥想喝就喝吧,我一个人也喝不完。”

 

“怎么吃那么多也不长点肉,看你瘦的。”闵玧其看着金泰亨狼吞虎咽,皱皱眉,“好好吃饭,别整天吃那些没营养的零食。”

 

金泰亨忙着捡蛋糕上的草莓吃,鼓着脸冲闵玧其讨好地笑,“我最近为了省钱都有带便当去便利店吃。”

 

“便利店?带便当去吃?”田柾国放下筷子,抬起眉角瞥金泰亨。

 

“啊……”金泰亨和田柾国面面相觑,表情僵了一下,视线一闪望向闵玧其,“玧其哥,你给柾国准备了什么礼物?”

 

金泰亨摆明了心里有鬼,田柾国也不忙着揭穿。闵玧其为金泰亨这生硬到不行的欲盖弥彰白了他一眼,还是顺势拿出了自己的礼物。

 

从包装袋上的LOGO便可得知里面是Beats Studio Wireless的耳机,对当时吃住公司,每个月仅靠兼职赚点零花钱的田柾国来说,这份礼物可算贵重。

 

他爱不释手,心情一言难尽,对闵玧其重复了好几次感谢。

 

闵玧其拍拍田柾国的肩膀,“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,相信自己,问心无愧就好。”

 

田柾国重重地点头,捧着耳机,小心翼翼。

 

“到我了,到我了。”金泰亨从背后拎出一个大袋子,“快打开来看看喜不喜欢。”明明收礼物的是田柾国,金泰亨却显得更加期待。

 

田柾国翻开盒子,里面躺着一双Timberland黄靴。大概是一年多前,两人一起逛街时田柾国曾看中这双鞋,然而翻看过标价后,本想试穿的打算瞬时消散,一直到现在都没舍得买。他没想到金泰亨还记得,而且,真的为他买下来了。

 

紧紧抿着嘴唇,田柾国看向金泰亨的眼神闪烁着晶莹泪光,“谢谢你,泰亨哥。这个礼物,我很喜欢。”

 

没想到会把田柾国惹哭,金泰亨顿时慌张起来,起身拥抱住弟弟,很是心疼,“柾国啊,哥经常说的话是什么来着?”

 

田柾国低头吸吸鼻子,“坚持下去?”

 

“对嘛。”金泰亨拍拍田柾国的背,“无论是再累的事情也要学会忍耐,扛过去,这样自然会有好的机遇来找你的。所以,现在虽然很辛苦,但也稍微忍耐一下吧,那样才帅气,知道吗?”

 

“恩。”田柾国近距离凝望着金泰亨,忍了良久,噗的一声喷笑出来。

 

“田柾国,你干嘛?”金泰亨抹了把被喷到口水的脸,好不容易有机会说两句帅气的话,气氛一下就给破坏了,有点炸毛。

 

“对不起。”田柾国不好意思拉住金泰亨的手,“哥的鼻头上沾了奶油,看起来有点滑稽。”

 

闵玧其在一旁也没忍住,给金泰亨递纸的手还被笑声带着一抖一抖。金泰亨白了两人一眼,气呼呼地接过纸巾胡乱擦着鼻子,“就知道笑我,没良心。亏我为了给你买这双鞋,省吃俭用,整个暑假都在便利店里打工。”

 

其实在看到鞋子的那刻,田柾国就有点明白过来金泰亨这段时间瞒着他的是什么了,只是这会儿听见他无意间亲口认证了自己的猜测,还是忍不住心头一暖。

 

笑容淡下去,取而代之的是视线中化不开的温热情感,“泰亨哥,真的,谢谢你。能遇见你和玧其哥,我觉得自己很幸福。”

 

“柾国啊。”金泰亨很不计前嫌地搂住田柾国的肩膀,“要记住,哥会一直在。为了你,哥就算成不了钢铁侠也会努力成为更大的树荫,当你感到难过或者实在坚持不住的时候,只要安心的靠着哥休息就好了。”

 

“那打雷下雨怎么办?”田柾国突然问。

 

金泰亨一时没拐过弯来,懵懵的,“我当然会替你挡着啊。”

 

“打雷天不能在树下躲雨,这点常识都不知道吗,笨蛋。”闵玧其好心提醒,勾着一边嘴角,浅浅的笑意有点微妙。

 

“傻啊,谁要你帮我挡着。”田柾国有点无语,但眼神依旧似水温柔。

 

那一年,田柾国17岁。生日那晚,他许了一个愿望,愿望中没有音乐、没有舞台、没有梦想,只有金泰亨。

 

田柾国许愿,往后的每一天都可以像今天一样,和金泰亨开开心心的在一起,至死不渝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6)
热度(16)
© 十一月·夏|Powered by LOFTER